一个低调的小机器人
 
 

【凌李】无妄之灾(依旧是院长X卧底小警察)

薄喵喵:

我可能这次会偏正剧一点,仅仅只是一点,对的,你们还会爱我吗?


另外,自己想动手画一直小鹿琰琰,然后被自己画得东西丑哭,吓得我笔都掉了。


看来不能安静的做一个美画手了,我承认天赋和手残一样重要。


最后,如果有美丽的画手愿意施舍我,请帮我画一张美丽的小鹿琰琰。


内心呐喊一句画手都是心灵手巧的小天使,因为画画真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李熏然最近休假了。


临近年关,该回家的都已经回家了,警局在经历之前一系列小偷小摸奇葩案件以后终于清闲了下来。因为没什么大事,所以警局给李熏然放了个大假。


休假的第二天早上李熏然就睡到了日上三竿,起来的时候整个人晕晕乎乎。得,天生劳碌命,好不容易放松下来,整个人就病来如山倒。


李熏然病怏怏的打车去了离自己家最近的市中心医院。


一系列繁琐的挂号拿药过程以后,李熏然终于坐在了输液室里。输液室很安静,大概因为明天就过年了,所以没什么人愿意在医院度过这一年的最后一个下午。


李熏然有些悲哀的吸了吸鼻子,还不如在警队,至少人多还能热闹点。


走廊里传来脚步声,输液室的门被推开,李熏然半睁着眼睛瞧了一眼,是个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年纪看起来不大,恩,长得还挺帅。


因为快过年了,所以医院很多部门都放了假,只留下值班人员,输液室的小护士没想到凌远今天还能来查看,吓得手机都掉了。


凌远面色不是很好看,声音低沉,“上班时间玩手机,病人怎么办?”


那小护士战战兢兢,低着头一副快哭了的表情。


李熏然忽然觉得小护士很可怜,毕竟谁大过年的还来市中心医院挂点滴,李熏然出声,“那个,大夫,我也没什么大事儿,你不要再怪她了,大过年的。”


凌远这才转过身看着李熏然,然后俯下身给他调节快慢,“大冷天的还打这么快,小心血管受不了。”


李熏然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嘴里连连道,“还好,还好。”


凌远转身出去,没过多久又推门进来,小护士刚捡起来的手机又掉到了地上,凌远横了她一眼,“这个月的加班别想了。”


小护士真的哭了出来。


李熏然想伸手摸摸鼻子,却被凌远塞进来一个热水袋,“拿着,放在手上,能好受点。”


说完还没等李熏然反应,转身推门就走了。


李熏然闭上眼睛,手里热乎乎的,果然好受很多。


“哒哒哒……”一阵高跟鞋的声音传来,李熏然睁眼,原来是那个玩手机的小护士。


那小护士一瘪嘴,坐在李熏然旁边的座位上。


李熏然说不用这样,你快回去吧,小护士闷声道,“哎,你别乱动,我就在这坐着,没准一会儿院长回来看到我知错能改,就不扣工资了。”


说完眼睛还一闪一闪的,李熏然想着一个小姑娘出门在外也不容易,就任由她折腾了。


可惜凌远没再回来。


李熏然打完了点滴,想着每年这个时候简瑶都会打电话来找他去家里吃饭,就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准备拿给简瑶的母亲。


结果李熏然等到的是简萱的电话,小姑娘哭唧唧的,李熏然听了半天才明白,原来是简瑶出事了。


简瑶今年大学毕业,就找了一份翻译的工作,虽然内容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是经过查实,简瑶因为这份工作无意之中参与了贩毒团伙的网上交易活动。前几天局里去了人把简瑶带走了,李队害怕李熏然冲动,所以给他放了几天假。


李熏然拿着手机的手紧了紧,他没心思安慰简萱,开着车直奔警队。


警局里面人很多,一点都不像快过年的样子。


李熏然推门进来,一路风尘仆仆。几个警员看到李熏然都是一愣,还想跟李熏然打招呼,可李熏然根本没那个心思,直接推开局长办公室的门。


“我要见简瑶。”


李局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快就知道了,面上不动声色的拒绝了李熏然的要求。


李熏然对他吼,“你明明知道瑶瑶是无辜的。”


李局抬头看着自己的儿子,年轻人,还是太过于感情用事,“证据呢?”


李熏然沉默,李局接着说,“现在所有的证据都只能证明她有罪,不能证明她是无辜的。”


李熏然脱力一般坐在椅子上,他哀求道,“爸,你让我看看瑶瑶,明天就过年了,我怕她一个人孤单。”


李局不点头也不摇头。


最后李熏然还是在年三十见到了简瑶,因为李熏然和父亲的关系,简瑶过得还算不错,一大群值班警员陪着简瑶说话。


李熏然隔着玻璃看了一眼,忽然就不想走过去了。


他能对瑶瑶说什么呢?无非是别怕,我一定会救你出去的。但是他现在没有任何证据来洗脱简瑶的罪名,这些类似安慰的话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李熏然把买好的东西放到门口,转身离开。


李熏然请了病假,李局一开始担心他闹事,不过等了半个多月都是风平浪静,只是,这期间李熏然一直都没回家,打了电话也是不接,李局这时候才开始担心李熏然的安全。


而此时的李熏然正跟在一帮小混混身后,手里拿着不知道哪百年的砍刀,跟人家为了一点儿毒品开始了火拼。


李熏然扯了扯自己身上花花绿绿的衣服,手上乱七八糟的链子,嘴角抽搐了一下。


火拼很快结束,李熏然站得靠后,只有手臂被擦破了点儿皮。可是前面那个领头的却受了很重的伤,几乎奄奄一息。


几个小混混扑上前鬼哭狼嚎,李熏然也站在一旁象征性的挤了挤,可惜他眼睛太干,没眼泪。


李熏然习惯使然,提议道,“要不然送医院吧。”


身边那个小混混怼了他一把,“咱们兄弟都是身上有案子的人,送去医院估计治好了也回不来。”


李熏然禁言,却听到领头的另外一个人提议去医院抓个医生来治伤。


李熏然正想鄙视这个低智商的行为,就被人推了出去,原是他伤的最轻,所以被任命去找个医生治伤。


李熏然斜眼看着地上躺着那位肝肠寸断的样子,估计小诊所的医生根本没法治,起码也得是个医院的主治医。


李熏然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凌远。


不过他当然没有那么傻,去市中心医院抓院长,疯子才做这种事情。


更何况今天是正月十五,一般院长都不会上班才对,当然,凌远是个例外。


李熏然浑浑噩噩的走在大街上,脑袋里想着回去如何交差。结果因为穿的太少打了个喷嚏,地面上雪厚厚的,李熏然脚下一滑,摔了一跤。


李熏然身边停了一辆车,白色的,很好看。


车主人把车窗摇下来,语气温和的问他需不需要帮忙,李熏然一眼认出那个人正是凌远。


凌远是个医生,李熏然想,正好可以抓回去。


李熏然手脚并用的爬上车,刚刚大雪里崴了脚,让他整个人显得更加狼狈。


凌远倒不嫌弃他浑身上下脏兮兮,丢了一个毛巾给他,“擦擦身上的雪。”


李熏然抓了抓自己鸡窝一样的头发,心里忽然觉得讽刺。第一次见这人的时候他还是警察李熏然,现在居然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即使这样,凌远依旧对他很温柔。


凌远开着车,打算把李熏然送回去,李熏然胡乱报了一个地址,凌远把他送到,又扯下自己的围巾给他围上,说,“元宵佳节,别冻坏了。”


李熏然感觉自己在他面前简直连乞丐都不如。


不过幸好,没把这样一个好人拉下水。


然而事情显然没有按照李熏然的想法发展。等到他深一脚浅一脚回到自己乱七八糟的狗窝的时候,门口站了一群人。


李熏然刚走近一点,就被为首的那个小混混踹倒在地,“他妈的,让你去找个大夫,磨磨唧唧的,这副鬼样子,看着就晦气。”


李熏然躺在地上,伤口贴着冰凉的雪,疼痛使他的神经变得麻木。


屋内传来凌远的声音,“外面的安静些,我在手术。”


李熏然晃神,自己明明只让他把自己送到附近。


那几个小混混还不解气,又上前踹了李熏然好几下,李熏然抱着头不反抗,来这里半个多月,挨打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门被从里面推开,出来的是怒气冲冲的凌远,“你们想他死的话,可以接着吵。”眼睛横过地上的李熏然,“你,进来,给我当帮手。”


李熏然还没作反应,就被人抓着推进了屋内。


PS: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还是恶趣味的让漂亮的熏然在一堆小混混里面变得脏兮兮,院长依旧是那个院长,然而熏然居然被我弄成这个鬼样子。这文写得不顺手啊,你们要是不爱看我估计要坚持不下去......哭唧唧~





05 Feb 2016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