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低调的小机器人
 
 

【夜澜】【巍澜】夜未央(Chapter 1)

采天真的小蘑菇:

未避免掐架只打【夜澜】【面澜】tag,如果你好奇点开了它,请务必看完预警再决定要不要继续,如果你对以下内容感到不适,可以选择手动屏蔽,但请勿做出过激反应,谢谢大家


——————预警 预警 预警——————


正常人设定


BE走向预警!


沈巍死亡操作!


赵云澜怀孕情节(孩子不是面面的)!


夜尊单箭头吃饺子老套设定......


具体章节内容涉及豪门恩怨,黑白斗争,官商勾结,情感伦理,阴谋暗杀等等一切你可以想到或想不到的狗血情节,常识废逻辑死请勿深究,写作原因99%是因为作者本人的恶趣味,无法接受以上设定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朋友请慎点,如果你非要继续看,我也没办法......


还有,面面的名字就叫沈夜吧


激情爆肝产物,没什么存货,不定期更新,预计中篇


以上


————————————————


Chapter 1


  赵云澜不久前才知道沈巍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但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会见面,在龙城近郊的西山公墓,沈巍的葬礼上。


  初春的新雨细如牛毛,丝丝缕缕地落下,把微凉的空气浸透,混合着青草的气息钻入鼻腔。山地起了雾气,把黑色的墓碑和黑色的人群一同笼罩在阴暗的白灰色里,再加上密密麻麻撑起的伞盖,压抑得让人透不过气来。


  赵云澜站在送葬者的最前面,以死者未婚夫的身份,接受大家的吊唁和慰问。除了此刻已经被尘土掩埋的逝者,他似乎成了这场悲哀典礼的第二主角,但演出者看起来是那么不愿意配合表演,自始至终都没有任何的表情和反应,空洞的眼神越过白色的鲜花和黑色的碑石,看着远方的雾气轻轻升起又渐渐变浓,直到四五个人影破开浓雾慢慢走来,赵云澜死水般的眼里才仿佛有了一丝波澜。


  走在最前面的男人打扮得像个中世纪的贵族,戴着高高的礼帽,手中花纹繁复精美的手杖在绵软的草地上留下一排空洞,像是在参加晚宴前顺道过来参加葬礼。


  他越走近,隐约在雾气里的面容就越清晰,赵云澜的心随着他慢慢靠近的步伐越纠越紧,直到那人停在他面前,不仅是赵云澜,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惊异于来人与墓碑照片上一模一样的脸……


  “沈夜,沈巍的弟弟。”他摘下手套,笑着向赵云澜伸出手,一瞬间让赵云澜纠紧飘忽的心沉进了谷底,只需要一刻便可以分辨,他不是沈巍。


  明明是一样的脸,但只要稍作对比,就会发现两人之间巨大的差别,沈巍像风,裹挟着夹杂寒冷的花香,温润中带着凌厉;但这个人,笑容里都隐隐透着阴狠,浑身上下带着一股邪气,像是起伏不定的波涛,随时要将人裹挟进深渊。


  “赵云澜。”赵云澜木然地伸出手,嗓子里像是艮了什么东西一样,耳朵里嗡嗡作响。


  沈夜握住了赵云澜的手,出人意料地弯下腰,在他的手背上轻轻吻了一下。这个人的手那么凉,嘴唇却滚烫,赵云澜的脑海里忽然冒出个奇怪的念头,随后才像是反应过来了一样,触电般地抽回了手。


  “沈二公子也该注意一下,赵先生是沈总的未婚夫。”站在一旁的老者盛气凌人,似乎很看不惯沈夜的轻浮。


  “佘总既然还记得沈家还有我这个儿子,那就应该不会不知道我这些年一直住在英国,身上难免带些外国的习惯,在场的都是龙城的各界名流,想来应该不会闭塞至此吧?”沈夜语气轻佻,噎得佘正观说不出话来。


  “葬礼快结束了才姗姗来迟,你对自己的亲哥哥未免也太不尊敬了!”佘正观半晌后才神色不悦地说道。


  “飞机晚点,来迟了,抱歉。”沈夜没有理佘正观,却转而对赵云澜说道,说罢便摘下帽子对着墓碑鞠了一躬,又转过身面向众人道:“在场的各位除了沈氏的几位元老,应该很少有人认识我吧,我叫沈夜,是被沈家放逐的弃子,从十九岁起便一直住在英国,本来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回到这里,但是,这都要感谢我亲爱的哥哥,也就是躺在我身后的沈巍沈总裁,感谢他遭遇了一场车祸意外,现在,我是沈氏的新老板了。”


  “你胡说!沈老先生在过世前就已经取消了你的遗产继承权,就算你和沈总是亲生兄弟,沈氏的股份也和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佘正观听到沈夜的话情绪略微有些激动。


  但沈夜依旧是一副不温不火的样子,朝身侧勾勾手指,一位抱着文件夹的年轻人走到了众人面前。


  “我父亲是取消了我对他名下财产的继承权,但是我可没说,我继承的是他的财产啊……”沈夜歪着嘴冲佘正观笑道,“这位是我哥哥半年前聘用的私人律师,不如就让他来跟各位讲讲,我哥在遗嘱里,都留下了什么吧。”


  偌大的沈氏集团内部,明争暗斗从沈巍出事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沈家虽是数代经营的家族企业,但嫡系单薄,沈巍留下的51%控股权是块肥肉,谁都垂涎欲滴,却都没有能耐一口吞下,如此便陷入了掣肘与胶着。但蠢蠢欲动的股东们谁都没想到,早已淡出众人视野的沈家二公子沈夜会突然回到龙城,并且当众拿出了沈巍的遗嘱。


   赵云澜不关心那群人狗咬狗一样的争斗,他的心早就跟着沈巍一起死了,现在不过是为了一点执念强迫自己苟延残喘。但沈夜的出现,让赵云澜越发觉得自己的直觉是正确的,沈巍的死绝对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墓碑照片上的沈巍含着浅浅的笑,眼睛清澈而明亮,似乎仍旧含情款款地注视着赵云澜。赵云澜这一个月来哭过、痛过、疯过……用一切歇斯底里的方法来面对沈巍的死亡,直到最后变成了麻木。但今天,赵云澜早已失去知觉的心又抽痛了起来,沈巍,你究竟瞒了我多少事?


  沈巍将自己名下的大部分股权都给了沈夜,群龙无首的沈氏从此易主,本该极尽哀思的葬礼充满了火药味,暗地里的刀光剑影似高手过招,但不出片刻已见分晓。


  赵云澜拂开给他撑伞的工作人员,在众人无暇顾及时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跌跌撞撞往外面走去。雨下得大了,沁人的凉意,山路湿滑,一不小心就是一个踉跄,却有一只手从背后牢牢扶住了他,“小心。”


  是沈夜的声音。赵云澜回过头去,沈夜笑着将撑起的伞靠近他,“葬礼还没结束呢。”


  “没人会在意这个了……”赵云澜掙开沈夜的手继续往前走,对方很快便跟了上来。


  “看你现在失魂落魄的样子,就知道我哥哥的死,对你的打击真的很大。”


  “这不关你的事。”赵云澜语气冷漠。


  沈夜慢慢并排向他靠近,肩膀似是无意擦碰着赵云澜,语气玩味,“以前我们或许是没什么关系,但是现在,我们就要经常接触了……”


  赵云澜冷笑了一下,继续向前走。


  “你就不想知道我哥的遗嘱里都写了什么吗?”


  “你刚才不是已经当众宣布了吗。”


  “那只是主要条款,刚才不少人应该都注意到了,沈巍把他手里49%的股份都给了我,而剩下的2%却不知所踪。你猜猜看,这至关重要的2%,他给了谁?”


  赵云澜停下了脚步,“如果你拦住我是为了这个,那大可不必担心,我不会联合其他的股东对付你,股份你想要,我转给你就是了。”


  “不愧是龙城前特调处处长,果然聪明。”沈夜凑近赵云澜的耳朵,压低了声音说道,“但可惜现在,出了一个大变故……”沈夜看向赵云澜的小腹。


  赵云澜警惕起来,“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自然清楚,你上周去了医院,对吧?”


  “你跟踪我!”赵云澜瞪着沈夜。


  “不是跟踪,是保护。”沈夜惋惜地摇摇头,“你怎么这么不领情啊,小云澜。”


  “闭嘴,别这么叫我!”赵云澜指着沈夜说道。


  “有些事情啊,不是你逃避就可以不接受的。”沈夜侧过身看着远方,“沈氏立足龙城近百年,靠得就是权力的牢固传承,沈家不需要两个继承人来分权,所以我才被赶到了英国。”


  “你想说什么?”赵云澜戒备地看着他。


  沈夜嗤笑,“赵处长就别装傻了,沈家以嫡长为尊,这是打立业以来的规矩,沈巍也不能改变。如果现在让他们知道我哥还有个遗腹子,那我又该怎么办呢?”


  赵云澜下意识地护住自己的小腹,“我不想争什么,但如果你敢伤害他,我以命相拼!”


  “别那么激动嘛,我好歹也是这孩子的叔叔,没那么冷血。”沈夜温声说道,“我不会把他怎么样的,我只是担心你被他们胁迫利用。我想你也在怀疑我哥的死,并不是意外吧?”


  “你知道些什么?”赵云澜问。


  沈夜摇摇头,“我什么也不知道,我离开的时候还未真正接触公司的业务,这13年更是对沈氏内部一无所知,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沈氏有内鬼,而这个内鬼,和我哥的死脱不了干系。”


  “你打算怎么查?”


  “我没打算查。”沈夜随口答道,气得赵云澜只想扇他一巴掌。


  “你是来跟我开玩笑的吗?”


  “当然不是,打草只会惊蛇,只有引蛇出洞,才能让他自投罗网。”


  赵云澜静静看着沈夜,没有说话。


  “所以,要跟我合作吗?”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你?”


  “凭你现在一无所有,还凭你,爱着这张脸的另一个主人……”沈夜指了指自己,笑着凑近赵云澜。


   “我讨厌你笑的样子。”赵云澜后退两步和对方保持距离。


  沈夜并不生气,依旧笑着问赵云澜:“你是讨厌我笑,还是讨厌我,用和我哥一模一样的脸笑?”


  “你如果还把他当兄弟,态度就该放尊重些。”


  “那当然,我哥留给我这么大一笔遗产,我当然要打心底里感激他了。”沈夜拉起赵云澜的胳膊将伞塞进他手里,“明天早上,我去找你。”


  赵云澜白了沈夜一眼,扔下了手中的伞,转身继续往山下走去。


  单薄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雨中,沈夜一直注视着赵云澜离去的方向,嘴角挂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深不见底的眼里是燃烧的兴奋与欲望。


  沈巍留下的遗产,可不只是股权啊,我的小云澜……





25 Sep 2018
 
评论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