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低调的小机器人
 
 

狐引(三十二)

楚公子踏月留香:

【.】千辛万苦发上来。继续甜甜腻腻,食用愉快~




【.】这cp甜得我想恋爱。




狐引(三十二)



雪山在阳光映射下巍峨矗立,清冷孤傲,与世隔绝。黑夜与噩梦,始终会过去。

楚留香是第一个欧阳少恭带来这里的人。

楚留香与欧阳少恭打算先回琴川去,看看苏老爷的情况,再商议去取焚寂与玉衡之事。两人下山后便沿着来时的路返回,走得却比来时慢许多。

冬日的黑夜来得格外早,时至日落,两人决定找间客栈住下。

欧阳少恭本打算随意找个小客栈住下便是,楚留香却执意带着他又走了一段路,来到繁华兴盛的镇上,找了一间大酒楼。

按楚留香的话说,他的人不能受委屈。

前一夜的纠缠,欧阳少恭觉得自己身上此时还是黏黏腻腻的,全是楚留香的味道。他羞恼也不是,喜欢也不是,便打算好好洗个澡,换身衣服以免自己再胡思乱想。

两人出来没带什么行李,于是楚留香便出去买了两身衣裳。回来时见房门紧闭,但听里面有些动静,便敲了两声,问道,“少恭,你在吗?”

“进来。”

听见应声,楚留香推开门,屋中檀香袅袅,有湿湿温温的雾气。楚留香将衣服放在桌上,缓步走近欧阳少恭背后,微微弯腰,凑近欧阳少恭的耳旁,笑道,“少恭让我进来,这是想勾引我?”

香柏木纹理细腻,淡淡的香味与檀香混合,做工精致,一块一块连接紧密,圈成一轮大圆。欧阳少恭背靠着木桶壁,把双手随意搭在桶上,黑色的发丝贴着人白皙的肌肤,双颊微红。

“我就是想勾引你,你敢来吗?”

楚留香有那么一下子的晃神,欧阳公子的主动真是让他措手不及。不过很快他便反应过来,手指滑过人肩膀上细腻的肌肤,“若是如此,便是死了也值得。”

欧阳少恭侧过头先在人脸颊亲了一下,又吻楚留香的唇,用沾着热水的手指轻轻抚过楚留香的下颌。

呼吸紊乱,情欲在湿热的空气中升温。月儿弯弯,在云团中若隐若现。

唇与唇分开的间隙,欧阳少恭推开人,气息有些不稳,“好了,你把衣服放下就好,去外面等我。”

闻言,楚留香一愣,“少恭,你……”

被人赶出来后,楚留香腹诽不已。这明明就是勾引了人又不负责。但越是如此,楚留香似乎对欧阳公子越是上心。真是动了情了。

欧阳少恭想着刚刚楚留香出去时的表情,心情很好地扬起唇角。

这夜两人便在这客栈住下了。除了某人以所带银两不够为由执意要与欧阳少恭同住一间外,还算过得愉快。

楚留香给欧阳少恭买的衣服,各处都合身。连欧阳少恭都禁不住问道,是如何知道自己尺寸的。

楚留香理所当然地回答,“抱都抱了那么多次了,自然是了如指掌。”

二人吃过饭,天色尚早。小二过来收拾碗筷,楚留香便问道,“小二,你们这儿有什么好玩的去处?”

小二把白帕子往肩上一搭,满脸堆笑,“二位公子赶巧,这儿有条七里街,前几日来了个戏班子在那边搭台,许多小摊小贩赶着时候在那摆摊呢!客官有兴趣可以去看看,那儿的夜市挺热闹哩!”

楚留香转头对欧阳少恭道,“欧阳公子有兴趣去逛逛吗?”

“闲来无事,逛逛也无妨。”

其实也不过是普通的夜市,两人晃荡晃荡打发时间却也有一番趣味。逛着逛着,一个小摊吸引了楚留香的注意,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面具,色彩鲜明,活灵活现。

楚留香拿起一个金色的面具,眼尾是凤凰的形状,不说多华丽,却小巧精致。楚留香将它戴在欧阳少恭脸上,赞赏地点点头,“这个很适合少恭呀。”

“丑死了,香帅的眼光也就如此吗?”欧阳少恭丝毫不给人留面子。

“我觉得还不错。少恭怀疑我的眼光。是在怀疑自己吗?”

欧阳少恭冷哼一声,“我还需要这玩意吗?我现在何尝不是一直戴着面具做人。”

楚留香细心地给人理了刘海,“好了,你不喜欢不要就是了。别多想,不管你是谁,我喜欢你,你不用顾其他人怎么想。我喜欢你还不够吗?只要你想要的,我都能为你办到。”

欧阳少恭忍不住笑了,“楚大侠,你吹够牛了吗?那你先帮我把这面具的钱给了。”

“乐意效劳。不过……”楚留香又从摊位上拿了一个面具,与欧阳少恭那个有几分相似,不过凤换成了龙。“我要这个。”

楚留香给了钱后,拿着面具在自己脸上比。面具移开的一瞬间,他眼前闪过一个人影,就在欧阳少恭身后不远处的人群中。

“怎么了?”

待楚留香回过神来再细看,那人早已不见踪影。楚留香对着欧阳少恭笑笑,“无事。”

楚留香肯定没有看错,那人就是他在青玉坛下茶棚里见到的人,而且楚留香有七成把握,那人就是骆奕青。那么到底是谁有那么大的本事教他易容洗髓之术,还医好了他的手?

“嗯。”欧阳少恭应了声,忽然觉得心尖一阵疼痛,他想着应是老毛病犯了,一摸袖口,却发现没有带药。

起初他并未在意,忍忍也就过去了,不想疼痛却越来越甚。直至欧阳少恭面色发白地捂住胸口,牙齿紧紧咬住嘴唇,冷汗直流,不得不停下脚步。

楚留香察觉到欧阳少恭的不对劲,扶住他的背,眉头紧皱,“怎么了?”

“疼……没带药……”

欧阳少恭几欲站立不稳。楚留香也心急如焚,干脆打横抱起人,往客栈赶去。

路人纷纷投来注视的目光。

“楚留香,放我下来……”

“闭嘴!”

这是楚留香第一次对欧阳少恭发脾气。他是真急了。

少恭,求你,别出事……

欧阳少恭抓着楚留香的肩膀,在撕心裂肺的疼痛间隙,模糊中他看见楚留香清秀的侧脸。

以往发病的许多日子,炼出的药并非每次都有效。疼得昏天黑地后,有时醒来还是半夜,起身整理因疼痛发狂时打翻的桌椅、茶杯,一个人做完这些事。给自己倒水喝,找东西吃。

无论多痛苦,他都要活下去。

楚留香的气息温热,围绕在他身边,眼前的视线越来越模糊。

梦境混沌一片。

欧阳少恭似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影影绰绰的远山,忽远忽近,忽明忽暗,像是寥寥几笔着墨而成。水面悠悠,波光粼粼。

一条黑龙盘踞在一位抚琴的仙人身侧。琴声悠然,遗世而立,温柔多情。

欧阳少恭听见有声音唤他,“长琴……”

美景稍纵即逝。

“太子长琴获罪于天,无所谛也。被毁原身,寡亲缘情缘,永世孤苦。”

一字一句,生生世世,挥之不去的噩梦,不甘屈服的执念。

欧阳少恭猛地惊醒,额头有细汗渗出。一转头便看见了楚留香的脸,他紧紧握着自己的手,声音有些沙哑。他唤他,“少恭……”

冬日暖暖的阳光,洋洋洒洒透过纸窗,淡淡的光影铺在地上。

楚留香的眼睛很红。他自认世上对他来说没有难事,而前一夜他看着欧阳少恭疼得晕过去,却毫无办法,笨得只能一直守在床边。

欧阳少恭弯起唇角,轻描淡写道,“没事,疼完就好了。”

楚留香满是心疼,也只能点点头,“感觉怎么样?”

“想是已无大碍。”

“那你饿不饿,我去给你弄吃的。”

楚留香颤颤巍巍地站起身,却被欧阳少恭拉住了手,他坐回床边,“嗯?”

欧阳少恭从心底涌出的热一直冲到眼眶,摇摇头,“我不饿。香帅是不是一晚上没睡?”

楚留香叹了口气,“我哪里敢睡。”

欧阳少恭将身子往里移了移,让出半张床,“不嫌弃的话,就上来吧。”

见欧阳少恭真的已经没事,楚留香才安心地脱了衣服,躺下。这时已是第二天午后。

“少恭,我……能不能抱你一下……”

“以前你要抱我,也不见你如此客气。如今都发生这些事了,倒会说这话了。”

楚留香闻言一笑,大大方方抱了人入怀。

“昨夜我是真的害怕,怕你出事,怕你将我丢下。”楚留香说此话时还心有余悸,又补充道,“以后少恭将药交给我,你再自己配一方。以后你忘了还有我。”

“嗯。”

楚留香吻了下欧阳少恭的额头,不放心地又问道,“真的没事了吗?”

“嗯,真的。”

“真的不饿吗?”

“真的。”

“少恭……”

“楚留香,闭嘴。我真的没事,安心睡觉好吗?我就在这。”

楚留香唇角漾开笑意,语气轻松了不少。“好,我睡了。”

楚留香也真的累了,迷迷糊糊抱着欧阳少恭便睡着了。

欧阳少恭把手搭在楚留香腰上,偷偷睁开眼看楚留香细致温柔的睡颜。从眉梢到闭着的双眸,从鼻子到唇角。这个男人长得,真的很好看。

有那么一下子,欧阳少恭突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

永世孤独。

呵。

欧阳少恭身子已无大碍,楚留香却执意让他再歇息半日。但也不敢多歇,回了府上便有药,至少承受的痛苦会少一些。这样的恐惧,楚留香不想经历第二次。

歇息过后,楚留香与欧阳少恭继续赶路。回到欧阳府时已是正午。元敬接到欧阳少恭的消息,早已在门口等候。

“公子,苏小姐来找过您两回,说是苏老爷病重了,公子要不要过去看看?”

“嗯。”欧阳少恭应下声,打算去苏府看看。又见着楚留香在一旁好整以暇地理袖口,说道,“你与我一道去。”

不是询问的语气,而且肯定。

楚留香知道苏瑾这丫头对欧阳少恭情意非浅,而苏老爷更是把欧阳少恭当成女婿看的。就算欧阳少恭不说,楚留香也是要跟着去的。虽说他有自信欧阳少恭不会喜欢苏瑾,但也担心自己的人会让人占了便宜。

女人的敌意不会来得平白无故。苏瑾这次见到楚留香,说不出哪里不对劲,只不过看见他与欧阳少恭在一起,心里的不安愈加强烈。

苏府,苏老爷房内。苏瑾与楚留香在一旁站着,房内一直放着安神的熏香,每日有人更换。

欧阳少恭给苏老爷把了脉,叫了苏瑾出去,只是交代按药方准时服药。看苏老爷的样子,怕是撑不了多久。想必苏瑾心里多少也知道一些,欧阳少恭正想着如何开口。

苏瑾一脸倦容,与以往相比消瘦了不少,见到欧阳少恭一时间感慨良多,如今欧阳少恭对她来说可说是唯一能够依靠之人。

欧阳少恭叹了口气,“苏姑娘,别太难过了。”

她薄薄的嘴唇一抖,靠上欧阳少恭的肩膀轻声啜泣。欧阳少恭礼貌性地拍了拍她的背,以示安慰。

这时候的欧阳少恭其实也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举动,他没有抱她,只是借了自己的肩膀给她。

只是作为一个男人的风度之举。楚留香不会不明白。只是此时,却是怎么看怎么不舒心。

欧阳少恭一抬眸便看见楚留香站在房门边,似是看了他俩许久。不知为何竟有些心虚。

欧阳少恭将她轻轻扶正,顿了一会,又道,“苏姑娘,这几日你多陪陪苏老爷。”

“好。”苏瑾用帕子擦了擦眼角的泪,也未细想欧阳少恭话中的含义,应了下。又道,“欧阳公子,这些日子辛苦了。我已经让人去准备晚饭,不如你与楚公子留下一起用膳可好?”

“不麻烦苏姑娘了。”

“这些天,哥哥们不在,爹又……你们不来,我也是一个人吃。难得欧阳公子今日过来,就留下罢。”

话说到这份上了,欧阳少恭也不好拒绝。

“那我先去看看药煎得如何,到时晚饭准备好了我再来找欧阳公子。”

欧阳少恭点点头。

“欧阳公子可以与楚公子在苏府内到处逛逛,那边就是内院了。”

苏瑾走后,欧阳少恭刚转身便迎上了楚留香的目光。还未等欧阳少恭开口说话,楚留香便拽住欧阳少恭手腕,不知要把人往哪带。

欧阳少恭不满地皱着眉头,“放开我,楚留香。”

“不放。”

楚留香语气隐隐含着些许不满与怒意。后院有一处假山,假山中间的空隙能容下人,也不易被人发现。楚留香将人拽进去,直接将人压在石壁上。

狭小的空间,昏暗的光线,真想让人犯罪。

欧阳少恭低声浅笑,“醋劲那么大?”

“很酸。即便是如今她境遇可怜,也不该动我的人。”

“好了,”欧阳少恭双手抱上人腰,渐渐收紧,声音魅惑,眉梢微挑,“那要怎样才不酸呢?”

楚留香用指尖描摹人姣好的唇形,“那要看少恭准备如何补偿我了。”

欧阳少恭歪头假装认真想了一会,笑着吻了下人唇角,“够了吗?”

“不够。”

欧阳少恭一手搭上楚留香肩膀,有一下没一下地吻着楚留香的唇瓣,撩得人心痒难耐。楚留香温柔地回应。

冬天的池水不似春天的温婉,却也在阳光下泛着碎银般的点点粼光。点点白梅缀在枝头,香气溢满整个后院。

两人躲在假山后极尽缠绵。

“以后不许你随便抱那些女人。”楚留香惩罚般咬了下人嘴唇。

“我都没有说你以前欠的那些风流债,你倒说起我来了。”

“咳。今天天气真不错。”



16 Oct 2017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