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低调的小机器人
 
 

心上人(辣眼睛小学生言情文风日常毁男神)

筐123:

十七岁的卫青尚未加冠,只用一根发带将满头青丝扎起。


他将霍去病从马上抱下来,又去拴马,只听到霍去病在问:“舅舅,这是哪啊?”
“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小去病看着这里空空荡荡,只有几棵树立着,草却是难得的高,都赶上他的腿肚子了,他自己左顾右盼,猜了半天仍猜不出这是什么地方。
“舅舅,这是——”霍去病回头又要问,却看见舅舅背着箭筒提着弓过来了。
“舅舅,你要射箭?”霍去病兴奋起来,“可是这儿又没有靶子……”
“傻小子,难道一只活鹿会背着靶子让你射它?去病,看好了!”
小去病睁大眼睛把目光凝在卫青身上,他看得尤为认真,以至于十年后的霍去病依然记得,记得阳光下还是少年的舅舅长身玉立,一把弓在他手中弯成了满月,舅舅的手指轻轻一提,小去病便听到“咻”的一声,好像是天都被划破了,然后他看到箭已然飞远,直直射向百步开外的树上。
霍去病看呆了……
卫青问呆愣愣的霍去病:“想学吗?”
霍去病拽着卫青的衣摆仰头看他说想,他看见舅舅天生上扬的嘴角又勾了些,露出了牙尖,然后舅舅蹲下来,用修长的手指刮刮他的小鼻尖。霍去病觉得他的鼻子像被玉石划过一样,凉凉的,很舒服。
……
卫青先教霍去病射箭的姿势,霍去病很聪明,一下子就学会了。卫青让他自己站几次,小家伙沉肩弓步看着还挺有摸有样的。见他学得不错,卫青从拇指上取下一个指环一样的东西,在霍去病眼前晃晃,“这个叫韘,到时候弦得扣在这上面,你自己先套上。”
只一会会儿,霍去病就伸出右手在卫青面前比划。卫青继续给他演示怎样扣弦,怎样持箭……这些关键的动作都是极细碎的,两个人一大一小凑得很近,近到霍去病能看清舅舅密长微翘的睫毛,眼角微微上扬的弧度以及右眼角下那粒极小的棕痣,近到他能嗅到淡淡的青草香。
卫青正教着霍去病呢,教着教着发现越来越不对劲,眼睛一瞟,嘿!着傻小子不知道着了什么道儿,眼睛一眨不眨盯着自己发呆。
“去病,去病?”“啊啊啊?舅舅你真好看……”
卫青被他气笑了,刮刮他的小鼻子道:“这话别乱讲,只能讲与你心上人听的。”
“舅舅舅舅,什么是心上人呀?舅舅有没有心上人啊?”
“你小子,学箭还是来胡闹来的,什么心上不心上的,你且把你这箭射好了再说。”
“哦……”霍去病垂了头,接过卫青递给他的弓箭,听到舅舅的声音落到他的耳畔,霍去病举起了弓箭——
“握把……听弦……沉肩……好……放!”
一支箭向前上方抛出,笔直地向前飞去,飞过蓝天白云,飞过十岁的年华,飞过那个人不变的温润眼眸。
十七岁的霍去病射箭,正中靶心,周围的士卒都欢呼:“太厉害了!”
“去病真厉害!”清润的嗓音伴着记忆的风如羽毛般落在霍去病的心尖上,霍去病收了弓箭,转身喝道:“都歇息够了吧!接着练去!”
“头儿……这才刚歇息呢……”
霍去病淡淡扫过一眼道:“今天若练得好,准你们喝酒!”
一听这话大伙都来了劲,欢天喜地抢着去练,霍去病跟在他们后面,摩挲着舅舅给他用熟皮做的韘。
……
“舅舅舅舅,你现在与我说说什么是心上人吧?”
小去病被卫青拢在怀里,马儿缓缓地走,霍去病扭过身子问卫青。
卫青笑得无奈,这傻小子,还较上劲了。见他这么一幅不依不挠的样子,卫青只好对他说:“心上人就是去病想要一辈子爱着,不放手的那个人,嗯……就是什么好的都想让给她。”
“哦!那我没有说错嘛!我的心上人就是舅舅!“霍去病高兴得不得了。
我真是……卫青眉毛跳了跳……又跟霍去病解释:“去病是男孩子,心上人该是个女孩……”
“为什么啊?谁规定的?去病的心上人就是舅舅,舅舅做我心上人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卫青心里都被这小家伙闹得发毛,轻吼了一句“胡闹”,小家伙把脑袋垂下去,当卫青以为这坎终于过了的时候,霍去病突然又来一句:
“去病的心上人就是舅舅!”

08 Aug 2018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