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低调的小机器人
 
 

出租车司机段×电台主持人邢(六)

小玄玄玄玄子:

        阿邢走进直播间,后辈小孟正在准备稿子,听到开门声,一见是他,停下手里的活儿问他:“阿邢老师,刚打电话怎么不接啊,对了,你不是还有半天假吗?”
      “你打了电话?等等,我看看。”阿邢伸进裤兜摸索半天,“哎?我的手机呢?”
      “老师,你是不是忘家里啦?”小孟捂着嘴笑。阿邢仔细回想,拍了下脑门——在段先生家呢!哎哟,瞧我这破记性!
      “老师,你没事儿吧?我看哪,你还是把剩下的假期休完再来上班吧,嘿嘿~”小孟调笑道。
        “我回来拿点东西,一会儿回趟家,今晚你不用帮我替班了。”阿邢拉开抽屉,拿出一个丝绒的盒子揣进兜里,将小孟手里的稿子接过,正要离开。
        “老师!我有工作上的问题咨询你,耽搁您几分钟可以吗?”小孟双手合十,满脸期待地望着他,“行啊,你说呗!尽我所能~诶!诶!多大人了,还这么不稳重。”他按住要扑上来抱他的男孩儿,揉一把他的小刺儿头,“老师您真好!~”
       帮小孟解决完问题,阿邢到家已是中午,刚拉开门,飙子飞扑上来,他蹲下身捏住它的前爪晃,狗狗欢快地摇着刷子般的尾巴,他轻拍飙子的头说:“爹做饭去咯~。”
        从冰箱里拿出食材,脱下外套,系上围裙,挽起袖子,把菜倒在池子里冲洗,切好,分装到盘子里,热好锅倒上油,待油温上来,倒入配好的菜,反复翻炒,快起锅时正加盐。
      “立宪啊,你过来看看加。。。”阿邢一下顿住,直到一股糊味袭来,才唤回他的思绪,麻利的关火,把半糊的菜盛好端上桌,拉开椅子坐下,双手下垂,呆滞地盯着盘子不说话。
       “汪~”飙子小跑过来,爪子与地面接触发出嚓嚓的细响,蹲在他腿边,鼻子蹭他的手背。阿邢低头,点它的鼻尖,“饿了吧?等会儿啊!”
        于是起身去橱柜里拿出狗粮,倒进碗,飙子自觉的过来,凑到碗里发出咔滋咔滋的咀嚼声。阿邢干脆坐地上,眼睛随着飙子转动,抚摸它的颈毛,“飙子啊,爹是不是特没用啊,连饭都做不好。。。爱的人也。。留不住。。”飙子似乎感觉到了主人心情的变化,从碗里拔出头朝着他咕噜了两声,却被他猛地抱住,头埋在飙子的颈毛里,眼眶发红。
         下午一点多,依旧阳光明媚,天公不再变脸,地上的水汽渐渐被蒸干,仿佛前几日的连续暴雨都是假象。阿段交班之后,径直奔向路边摊,点了盘青椒肉丝盖饭,坐在胶凳上,点根烟等餐。胸前传来振动,他掏出手机放在耳边。
         “爸,有什么事吗?”他把烟夹在两指之间,手支着膝盖。
         “阿段啊,那个,你妈又帮你寻到了一个姑娘,人漂亮,又温柔,还勤快。你看啥时候有时间回老家瞧瞧?”
        。。。。。。
       “阿段?”
        “爸,我暂时还回来不了,工作太忙,腾不出时间,人姑娘也耽误不起,要不,你跟妈说说,退了吧。”阿段吐着烟圈,低着头,抖抖烟灰。
       “你看你四十好几的人了,还没成家,身边也没个照应的人,准备一直这么单着?我和你妈能放心?”电话那头的语气微愠。
       “爸,我有喜欢的人了。”食指划拉手机背面,手里夹着的烟快要燃尽,他便用指尖搓着滤嘴。
       “真的?长得怎么样啊?性格好不好?”那边的音量提高了些。
        “他。。很好,不过还没追到手呢~”提起那人,他的嘴脸不自觉的上扬,古井无波的双眼瞬间变得生动,眼角纹荡起,丢掉烟头,把三七分的头发向后撸了一把。
        “那你可得加油了,有空记得带回家来给我们看看,哈哈。”电话那头的老爷子格外高兴。
        “先生,你的饭好了~”老板娘提醒他。
        “哎!好!爸,我先挂了啊,我的饭到了!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啊!”
        “好好好,你慢慢吃!记得带回家啊!”
         “知道啦,拜拜!”挂断以后把手机丢一边,大口扒饭。
        阿段吃完饭,慢悠悠地往回家路上走,顺带消消食,爬上楼就看见自家门口靠墙站着一个人,干净利落的短发,白衬衣,牛仔裤,浓眉狗狗眼,挎着包,双手抄进裤兜。.
       是阿邢。
       

18 Jun 2018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