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低调的小机器人
 
 

【夜澜】【巍澜】夜未央(Chapter 5)

采天真的小蘑菇:

未避免掐架只打【夜澜】【面澜】tag,如果你好奇点开了它,请务必看完预警再决定要不要继续,如果你对以下内容感到不适,可以选择手动屏蔽,但请勿做出过激反应,谢谢大家


——————预警 预警 预警——————


正常人设定


BE走向预警!


沈巍死亡操作!


赵云澜怀孕情节(孩子不是面面的)!


夜尊单箭头吃饺子老套设定......


具体章节内容涉及豪门恩怨,黑白斗争,官商勾结,情感伦理,阴谋暗杀等等一切你可以想到或想不到的狗血情节,常识废逻辑死请勿深究,写作原因99%是因为作者本人的恶趣味,无法接受以上设定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朋友请慎点,如果你非要继续看,我也没办法......


还有,面面的名字就叫沈夜吧


激情爆肝产物,没什么存货,不定期更新,预计中篇


以上


————————————————


Chapter 5


 赵云澜本以为这场订婚的闹剧过去之后,沈夜可以消停一阵,但没想到第三天这家伙便又出现在了他家楼下。


  赵云澜看着可视电话里那张笑眯眯的脸,忍不住攥紧了拳头,左手中指上的戒指顿时箍紧,仿佛在提醒赵云澜无法逃避一样,双手顿时脱力般垂在了身侧。赵云澜叹了口气,轻轻打开了门。


  “跟我去一个地方吧,小云澜。”沈夜推开虚掩的大门,对坐在沙发上的赵云澜说道。


  阴霾了多日的龙城终于放晴了,空气里没有了那股潮湿的腥味,干净的阳光里是本该属于春天的明媚气息。


  赵云澜走出楼道的那一刻被明亮的光线晃了眼,本能地侧过头闭紧了眼。沈夜的手从背后绕过,轻轻捂住他的眼睛,另一只手则悄悄扶上了腰侧,“难受吗?”


  “放开。”赵云澜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别让我在这里给你难看。”


  沈夜看了眼守在路边的助理和保镖们,有些扫兴地把手收了回去,“你可真没情趣。”


  赵云澜冷笑了一声,“那也要看是对谁。”说罢便一个人往路边等候的汽车走去。


  三辆排成纵队的汽车在通往龙城郊区的环城高速上飞速行驶着,赵云澜和沈夜坐在中间那辆车上,一路无话,气氛有些微妙的尴尬。


  说实话赵云澜很不喜欢沈夜如此高调张扬的行事作风,不管去哪里都前呼后拥,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他多有钱多有势,任谁见了恐怕都要在心里说一句小人得志。


  “那你对我哥呢?”沈夜突然开口问道。


  一直看着窗外的赵云澜疑惑地转过头,“什么?”


  “情趣。”沈夜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


  赵云澜想起两人不久前的对话,有些尴尬地别过了脸,继续看着窗外。


  “你不回答,就是默认了。”沈夜转过头盯着赵云澜。


  “你这样有意思吗?”赵云澜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


  沈夜突然拉过他的左手,吻了一下中指上的戒指。


  “你干什么?”赵云澜想抽回手却被对方牢牢拉住。


  “不干什么,只是看到你今天还戴着它,有些开心。”沈夜轻轻摩挲着有些冰凉的铂金戒指。


  “忘摘了。”赵云澜白了他一眼,终于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


  车子在一处临湖的高端私人会所前停了下来,远望是湖光山色,近看满是绿草如茵。澄碧的天光映衬着连绵起伏的青绿山丘,光洁如镜的湖面上漂浮着朵朵白云。


  微风和煦,春色宜人,再加上郊区特有的清新空气,由不得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赵云澜站在一片山光水色之中,觉得自己身上连日来阴郁的气息似乎消解了不少。


  “喜欢这里吗?”沈夜站在一旁问道。


  “你大张旗鼓地带了这么多人,就是来春游的?”


  沈夜笑了,“带你散心是一方面,另外,还想让你陪我见一个人。”


  “见谁?”赵云澜警惕了起来。


  “不用紧张,这个人你不但认识,还很熟悉呢。”


  赵云澜心里忽然闪过一丝不详的预感,连带着整颗心一起沉了下去,方才还有几分闲适的心情,此刻也早已荡然无存。


  是啊,即便是逢场作戏,他也必须在好戏开场前,过了这一关才行。


  赵云澜猜得很准,但即使是做好了心理准备,在看到赵心慈从门里进来的那一刻,他还是忍不住想要转身就走,或者说,是差点落荒而逃。


  沈夜站起身迎了上去,远远便朝赵心慈伸出了手,“赵局长,久仰,现在该叫您一声岳父大人了。”


  “不敢当,沈总客气了。”赵心慈冷冷地跟沈夜握了一下手。


  “既然您不习惯,那我还是叫您赵局长吧。”沈夜笑着说道,“赵局长,请坐。”


  赵心慈阴沉着一张脸坐在了赵云澜对面,“见到长辈,不起身也不打招呼,我从小到大就是这么教你的吗?”


  赵云澜吞了吞嗓子,“赵局长言传身教,我却不敢分毫不差地都学。”


  “哼,是我失职,才让你变成今天这个样子。”赵心慈的脸上带着明显的不快。


  沈夜在赵云澜身边坐下,亲自给三人泡上茶水,“今年新摘的雨前龙井,不知道合不合赵局长的口味。”


  赵心慈拿起面前的玻璃杯晃了晃,看着里面上下漂浮的茶叶,冷淡地笑了一下,“雨前龙井,谷雨之前采摘为佳,和明前茶极为相似,味道鲜浓。只可惜,虽然清明和谷雨也没差几天,但明前龙井却比这雨前的滋味好太多,也珍贵得多。所以说即使是表面再相像的事物,内在里差的,也许就是十万八千里了。”


  赵心慈的下马威老辣独到,却偏偏让人无法反驳。沈夜捏着壶柄的手指关节发白,却仍旧不动声色地给自己也添上了茶。


  “我刚从英国回来,对茶道不怎么了解,多谢您老指教。”


  赵心慈吹开杯口的热气,轻轻抿了一口,“沈总客气了,赵某只是就茶论茶而已。”说罢放下了手里的茶杯。


  沈夜笑了笑,“是,就茶论茶而已。但今天请赵局长来,可不单单是品茶的。这些日子您一直在外公干,才回到龙城就来赴约,让晚辈这心里还真是过意不去。”


  “沈总有话不妨直说。”赵心慈看着沈夜。


  “想必您已经听说了吧,我和云澜,前几天订婚了。”沈夜微笑着拉过赵云澜的手,和他十指相扣。


  当着赵心慈的面,赵云澜不敢动作,只能由着沈夜趁机占他便宜。


  赵云澜看了沈夜一眼,对上一副笑眯眯的眼睛,心里顿生不快,便又低下了头去看茶几,一直默不作声。


  赵心慈冷笑了一下,“看到我儿子和沈总坐在一起,我这一时间,还真有些分不清。”


  “赵局长说笑了,您的眼光何其毒辣,又怎么会分不清呢?”沈夜将另一只手附在了赵云澜的手背上。


  赵心慈看着他们的小动作,微微眯了一下眼睛,“我只是怕,有些人分不清……”


  “不会的。”赵云澜突然开口,抬起头直直地看着赵心慈,“我分得清。”


  赵心慈阴沉着脸色,“那你还分得清什么是礼义廉耻吗?”


  “我的事不用你管。”赵云澜别过了脑袋。


  “我是你爸,我不管谁管!”赵心慈憋了许久的这口怒气终于爆发了出来。


  “原来你还记得自己有个儿子。”赵云澜冷笑一声,“那我从小到大,你有尽过一点父亲的责任吗?”


  “生养之恩大过天。”


  “生我养我的是我妈!”赵云澜甩开沈夜的手蹭得一下站起身,“你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说这种话?”


  赵心慈一拍桌子也站了起来,“你还知不知道什么叫长幼尊卑!”


  “以前看在您是领导的份上,我敬您一分,但现在我已经不是您的下属了,自然没必要再卑躬屈膝。至于什么父子情分……”赵云澜说着哽咽了一下,“在我妈被你害死的那一刻,早就断了……这些年你给我的抚养费,我工作的头两年早就一分不差地还给你了,恩断义绝了这么久,你凭什么要一次又一次来插手我的事情?”


  “就凭在别人眼里你还是我赵心慈的儿子!你和沈家的儿子一个两个的混在一起,就是连带着我一起被人戳脊梁杆子!你还知不知道什么是不知廉耻!”


  “你这种为了仕途不择手段的人,有什么资格来教训我!”赵云澜像是要嘶吼出灵魂一般咆哮道。


  沈夜拉住了他的胳膊,“云澜,你冷静一点,今天不是来吵架的。”说罢又对赵心慈道:“赵局长,有什么事情我们坐下慢慢说。”


  “看他这个样子,今天是谈不了什么了。”赵心慈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怒气,“沈总请我来的目的,我想我大概也能猜到。既然赵云澜已经不认我这个父亲了,那么你们的婚事也没必要征求我的同意,更不必邀请我参加。希望你们能好自为之,也希望沈总的哥哥,还有我故去的妻子,千万,别泉下有知才好。”


  赵云澜攥紧了拳头,咧着嘴在原地嗤笑出声,沈夜一把揽住了他的肩头,“冷静些……”


  “看来赵局长最擅长的不是破案,是诛心啊。”沈夜转头看着赵心慈。


  “不做亏心事,又何须害怕呢?我只希望你们别后悔今天的决定。”说罢,赵心慈便转身走了出去。




(真的是更到底裤都没有了,完全luo了,更新很随意,看到都随缘,祝大家国庆快乐)



23 Oct 2018
 
评论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